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婚宴拍攝的建議

小葉影像, 婚宴拍攝的建議, 婚禮建議,



1..當天宴客的時間流程表請於七天前提供給小葉,一起討論,以利瞭解當天的活動內容時間。

2.當天新人請盡量保持自信與美好笑容,多跟親友作互動,有好的互動就有好的照片。

3.宴客前建議利用空檔進行預演彩排,讓新人了解流程跟站位,攝影師也了解進場的光線,
可立刻進行溝通並改進。

4.小葉希望進場或活動時,希望主持人或工作人員(婚禮錄影師或小管家),盡量離新人有段距離,
以免有穿鏡或擋住的情況。

5.通常桌次表的安排小葉會建議比較要好的親友安排作走道兩側或主桌附近,這樣進場或活動進行時,
婚禮會拍到更多熱鬧的畫面。


6.進場時,請放輕鬆,自信的微笑,慢慢走,享受進場時親友給你們的祝福,建議是一秒走一步節奏,
請盡量不要低頭看地上,否則拍攝出來像是在閉眼睛,還請新人注意。


7.進場時燈光建議越單純越好(如:白光),有些餐廳會用很多五顏六色的光線,照射在臉上時,
可能會變浩克或是關公,現場親友看到也會覺的怪,他們拿手機拍作紀念也不好看,又不是夜店趴,小葉不建議。


8.若當天有兩對男女儐相或以上,進場行走時,請每一對保持三公尺以上的距離,以免影響到後面的拍攝角度。

9.一進或二進或是前往換裝離席時,建議在走道上慢慢走,並且跟賓客作點互動
如:揮揮手,打個招呼,合影之類都可以,有自信的笑容最好看。

10.如果有擁抱爸媽或親友的部份,臉盡量要露出來,不要埋在身體裡,也請盡可能抱住5秒以上,
攝影師才有時間拍到雙方的表情。


11.新人上台後,舉杯時,位置請放在胸口前,若手舉太高或離臉太近,杯子容易遮到臉。

12.如果需要拍攝些類婚紗照的照片,只要有時間跟環境都可以拍攝,
通常是換完下一套妝髮之前或是開桌前進行拍攝類婚紗,重點就是要有空檔時間,建議十分鐘以上。


13.如果新人的送客背板有印名字的LOGO,建議LOGO位置是在新人身高10公分以上之距離,
這樣拍合照可以同時將LOGO一起拍進來。


14.送客時,如果可以請盡量拉住親友拍合照,小葉就一定會拍,許多長輩親友拿完喜糖就匆忙離開,蠻可惜的。

15.如果沒有什麼活動怎麼辦?多跟親友互動,開心聊天,敬酒,一起合影,也會是一場溫暖的婚禮哦



以上文字資料為小葉影像編寫,如有需轉載請告知並註明來源。